君不见

随缘更新

番外 骨剑 我爱你(上)

“小剑,生日快乐呀!”


“祝剑叔生日快乐!”


“剑爷爷,这是人家精心准备了好久的礼物哟!”




尘心摘下眼罩,再次睁眼,便是这一老一大一小的生日祝贺,他们面前的蛋糕上写着巨大的“祝小剑生日快乐!”




这歪歪扭扭的字,一看就是古榕写的。




尘心是不知道自己的生辰的,古榕同他关系变好了以后,某日一拍脑壳,问他怎么从来不过生日。




随后便单方面决定了自己的生日,是加入七宝琉璃中的那一天。他说:“加入宗门后,你才慢慢变得像个人,所以就定这一天好了。”




尘心当时提着剑追着古榕跑了大半个宗门,这家伙变相说着他以前不是人。




再之后便是年年的生日庆贺,起初尘心拒绝过,过生日并不是一件大事,用不着费心费力。




古榕被他拒绝了也不改,每年这一天拉着他去了很多地方---迦罗城的花海,北边的夜市,森林里的月牙泉…




即便尘心早年经常游走在大陆,这些地方他还真从未去过,也算是新奇的体验了。




当然,有古榕这个传送门,他们也能在天擦黑的时候赶回来,如同现在。




三两好友相伴,古榕给他唱着新学会的生日歌,如同魔音贯耳,荣荣在一旁捂嘴笑的停不下来。




尘心被众人催促着许愿,他在心里重复着往年的心愿,一字一句道:“愿七宝琉璃宗越来越繁荣,愿大家平安顺遂。”




一切结束后,他和古榕坐在树下,古榕笑着指着天边的一轮明月,“瞧,今晚的月亮好生漂亮。”




尘心抬头看去,他知道他有家了,他的家在这。








可惜事总不遂人愿。




那一夜,大火笼罩着整个七宝琉璃宗,尘心生平头一次觉得,他很没用,保护不了任何自己想要保护的人。




父亲走后,他保护不了母亲。如今,他同样护不下宗门。




尘心在那场战争中断了右臂,也侥幸突破了九十七级,他知道自己再无晋级可能,也依旧比以前更加努力的修炼。




他的所有战斗方式,必须从头练起。左手运剑他并不擅长。也因此,他没注意到自己的老伙计性子也起发沉闷。




尘心修炼到九十七级巅峰后,一心一意去琢磨剑道了,他与修炼一道已到头了,唯有剑道可以使他变得更强。




这大陆眼看着要变天了。




尘心领悟的很顺利,某日他突然发现自己或许还有晋升机会,巨大的转机使他欣喜若狂。




直到几天后,尘心发现转机似乎是因为古榕给他的丹药。




半夜,他去找了古榕,对方的脸色一点不似白天的红润,苍白的可怕,古榕坐在台阶上,低咳着。




尘心看见了古榕手上的手帕竟满是鲜血,以及鬓上的白发,什么时候古榕一头鲜亮的黑发,竟生了白发?




忽然一股强大的恐慌感笼罩在尘心心头,他不容拒绝的替人把着脉。




气血尽失,脉象虚浮,境界不稳,显然是心头血失去过多的症状。再一联想到丹药,尘心还有什么不明白的?




尘心把古榕抱的很紧,低头说不出话来,古榕也只是沉默着拍拍他的肩膀。




半晌,尘心问:“你知道你在断送自己的前程吗?”




“知道。”


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我不需要!”尘心发了狠,红着眼道。




古榕仍是同往日那般,笑得欠揍,“小剑,我知道我自己终其一生也无法突破到九十六级,所以还不如给你呢,万一你哪天成神了,苟富贵,莫相忘啊~”




“修炼之路漫漫,谁会知道以后发生的事!”




古榕沉默了,心里苦笑“因为小剑你啊,成了我的心魔。”




这场对话到此为止了,尘心不许古榕再炼丹,盯着他好好调养身体。




宁风致听说了,命人送来一大堆药材,古榕只好每天苦哈哈的喝药。




如是,又过了几年。酝酿了这么多年的暴风雨开始了。




尘心也突破到了九十八级。




因着尘心算是他们这边的最强战力,每天被那个玉小刚安排到前线,如同机器般连轴转。




古榕因为是防御系魂师,只能留在大部队,防止敌军突袭。




两人经常十天半个月见不着一回。古榕心里恨那个玉小刚,恨的牙痒痒,要不是为了顾全大局,他一定把他杀了。




古榕每天就坐在围墙上,望着尘心的方向,一遍又一遍地,摸着自己自幼戴着的一块石头,保佑尘心平安,如同寺庙里诚心祈福的人们。




然而上天好像又跟他开了个巨大的玩笑。




前线传来战报,武魂殿的几位供奉,竟然除了大供奉全部来了。没有人比他更清楚武魂殿那群人的实力。




古榕再没有顾什么大局,他自始至终想保护的只有尘心一人罢了,什么天下苍生,关他何事?




古榕发了疯似的撕碎空间,传到尘心身边,看到人还无事,心里的一块大石落地,迅速加入了战斗。




即便尘心突破到了九十八级,可对方也都是清一色的九十六级和九十七级。二打五也依旧难以应对,他明白那位九十八级的供奉并不在这当中。




看到古榕时,更觉恼火,“骨头回去!那位二供奉去了大本营!”




“不去,风致他们被我传送走了。”




雄狮看见两人“你侬我侬”就来气,平时看青鸾和光翎就够了,出来打架还要看别人秀恩爱,突然发了难。




尘心只好应付着,再没有机会赶古榕回去,他不得不诚认,有古榕在这,轻松了许多。

评论(5)

热度(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